Posts for: #Tech

MAC新手使用记录

一、更好地使用MAC的小技巧

1、锁定屏幕

打开系统预置->帐户->点按锁按钮以进行更改->登陆选项->启用快速用户切换,之后在屏幕右上角,就会有你的登陆帐号,点击该帐号->登陆窗口,屏幕就会切换回登陆界面。

2、善用expose

打开系统预置->Dashboard与Expose,设置左上角为全部窗口,右上角为应用程序窗口,左下角为Dashboard,右下角为桌面。这样设置之后,切换窗口可以不用Command+Tab,而是直接将鼠标移到屏幕的左上角……的确很方便。

3、让终端支持中文显示与输入

打开终端(Terminal.App)

编辑个人目录下的.profile,添加

alias ls=‘ls -a -w -G’

LANG=“zh_CN.UTF-8”

export LANG

编辑个人目录下的.inputrc(默认不存在)

set convert-meta off

set input-meta on

set output-meta on

打开终端菜单上的终端->窗口设置->仿真,去掉忽略非ASCII字符

终端->窗口设置->显示,选上宽字形,设置UTF-8为默认字符集,并将设置用作预设即可。

这些小技巧都是silence教我的,多谢 ;)

二、快捷键

在Finder里点击Command + K:可以方便地打开SMB连接,服务器地址填入smb://server/

Command + Option + H:隐藏其它应用程序,突出显示当前程序

Command + A:全选

Command + C:拷贝

Command + O:打开(类似鼠标双击)

Command + V:粘贴

Command + N:建立新文件夹

Command + X:拷贝并删除

Command + W:关闭窗口

Command + P:打印

Command + Option + W:关闭所有窗口

[阅读全文]

飞鸽传书

IP Messenger,中文名是飞鸽传书,是一款日本人开发的小软件,用于局域网通讯非常方便,很多小公司里面都用着,包括俺们公司。它除了WINDOWS版本之外,也有GNOME2、JAVA的版本,当然也免不了MAC版,应用起来还算方便 ;)

MAC版可以在这个地址下载,也包含了源代码

普通UNIX下SSH客户端做端口转发穿越GFW

本来一直用着putty作为SSH的客户端,并且按照《利用PUTTY通过SSH端口转发实现FIREFOX和MSN加密代理访问》的方法,用plink脚本直接连国外的服务器做代理。最近用Linux和MAC的机率增大,偶尔在这些系统下要访问被伟大和谐的GFW过滤掉的网站,只好用普通的SSH客户端了。

在terminal中执行命令:ssh username@my_host_ip_address -D localhost:55555,输入正确口令后登陆,这个加密代理就算建好了。

至于FIREFOX中的代理工具,我不喜欢SwitchProxy tool,因此一直用的是FoxyProxy,这个工具有一点比较酷的是可以使用SOCK5代理服务器来查找DNS,这样就不用担心某些网站连DNS都被和谐掉了。

笑话共欣赏

这个笑话,来源于一个叫bruce的邮件,几次沟通的邮件如下:

bruce给我的邮件:

你好

我想知道你们大成有没有兴趣到国外发展, 现在很多软件都做外包, 但安全服务还不多吧, 你们的巡警正好有远程服务的功能? 我在国外有些资源, 想跟你探讨探讨合作的可能。

大家可以坐下来, 吃顿饭好好聊聊。。

BRUCE

P.S. 我在深圳

我的回复:

您能提提您的想法吗?

目前我们主要将精力放在产品开发上,对纯粹的服务兴趣不大,所以,可能得看您提出的运营模式如何了 :)

他提出运营模式,我个人觉得比较不现实并且对客户不负责的:

不知道你们对开连锁, 培训学校有没有兴趣。 如果你们没拉到风投的话, 这个可以做为比较好的收入来源之一。
对想加盟的人,先培训一段时间, 比如一到几个月, 学费一个月1万以上。 然后学生自己去搞公司服务, 简单的可以自己解决, 复杂的请总部帮忙。

学生也可以不加盟, 纯粹来学习。 你们公司可以跟学生签定合同, 学生自己公司对客户造成了损失跟你们公司无关。

另外加盟的公司可以代理你们的产品, 营销你们的防病毒软件和加密软件。

你觉得怎么样?

于是我回复:

目前兴趣不大,多谢您的关注了 ;)

最后,注意,笑料来了……

大笑之下,发个BLOG,邮件便不回了罢,希望这位BRUCE先生,下回要找人合作时,一定先做好市场调研。

笑归笑,其实,我也觉得了一点悲哀:现在的网络安全行业,究竟怎么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