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s for: #Tech

一些有意思的聊天记录

这些名言其实都是同一个人说的,牛逼的家伙呀 🌷

百度我觉得李彦宏有句话最牛B:“相信中国”。

这句话,我现在蛮有感觉的,如果说企业是船,无论是小木筏还是航空母舰,在中国市场的“水”上航行着,只要水涨,船就容易高,就比较容易事半功倍。

A说:周鸿一对360卫士的目标,1是干死雅虎,2是重振声威,现在360帮他全干到了。雅虎没了助手还有个屁流量,亲手把自己儿子干死了,周鸿一真牛B,第一,自己开创了一个市场。第二,又自己毁灭了这个市场。

B补充说明:儿子只要不是跟着自己,那就是敌人。

这个就纯粹只能汗了。

B问:把淘宝,拍拍,易趣等网站的物品集中,做一个集中式的搜索引擎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?

A说:没有。

B问:为什么?

A答:用户体验是一个过程,如果你提供的不是一个完整的过程,对体验是有伤害的。

用户体验是一个过程,如果你提供的不是一个完整的过程,对体验是有伤害的。这句话很牛逼,完全值得记下来,作为终端产品开发的一个原则。

拍卖和搜索是天生的盟友

在Google、百度这些大的搜索引擎的客户中,eBay、亚马逊、淘宝、易趣这些网站,是绝对的大客户。这句话仔细琢磨一下,对做互联网产品也是有帮助的。

Foxmail的文件中转站

前天cc告诉小鼻涕说,foxmail现在开放了免费邮箱,容量有5G,!@#$%^

对容量我倒不关注,但现在用的几个邮箱,主要是gmail和.MAC,都在国外,传输时速度较慢,要是弄个foxmail,同在深圳,传输效率应该会比较高,于是申请了一个。

试用了两天,初步感受不错,尤其是对它的“文件中转站”功能,能够上传大文件保存在中转站内,然后很方便地通过邮件告知收件者下载地址,这样做的几个好处是:

1、可以发超出收件人邮箱容量限制的大邮件;

2、如果经常给不同人发相同内容的邮件附件,中转站也相当实用;

不过美中不足的是,可能出于资源的考虑,中转站内的文件只能存放七天,刚刚到论坛上发了个建议,建议他们能够给一定空间(例如20M)或者给一定的文件数 目(例如10个文件)的“常驻文档”,因为往往有些资料是一直要给用户发的,可能一两个月都不会变更。这样设计,可能可以最好地平衡系统资源占用和用户便 利性。

顺便带一嘴:这个中转站功能,在safari下无法使用,也希望开发者能更好地实现兼容性。

OSX下的开源多协议即时通讯客户端

adium,一款被很多MACER称为鸭子的开源多协议即时通讯工具,支持MSN、Gtalk、Yahoo Messenger、AIM、icq、jabber甚至QQ(不过目前支持得不是很好,还是推荐用LumaQQ for MAC),我喜欢它的原因很简单,就是界面漂亮,可自定义。这方面多说无益,上图吧

它也有不少外挂(Xtras)可以使用,包括了外观选项、主题、脚本、音效等等……不过我是懒得折腾这些了,自个儿看着舒服就成 :)

OSX下的虚拟机Parallels

在MAC OSX下,Parallels的表现极其出色,我现在用它的“粘附模式”(coherence)基本上OSX 10.4.10看上去已经和装在Parallels Desktop下的Windows XP融在一块儿了,如果愿意的话,可以将doc、xls默认都设置为由Windows下的应用程序打开,当双击OSX下的office文档时,虚拟机就会启动并且调出相应的程序来打开文件,总体来说还是相当酷的。秀几张图吧:

1、Windows下的Office 2003 excel与Mac下的Office 2004 Word同处一室

2、IE和safari下的大成天下

让我比较诧异的是,卡巴斯基的影子无处不在,连Parallels里面都有个Install 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的选项,看来超级巡警要走的路,真是够长的呀……

我始终无法解决的压缩文件中文名乱码的问题,现在已经通过尽量调整习惯,不使用中文文件名来适应了,真要遇到大量这类文档,就切换到虚拟机里面操作,算是 种临时解决方案了。我大可以一周两周地不用开虚拟机里的Windows,直到必须写正式文档或者压缩大量中文名目录时,才偶尔一用。

目前看来,对MAC的适应阶段已经差不多了,也的确喜欢上了MAC的设计和里面的软件,的确有种说不出来的舒服的感觉……或许这就是我之前提过的:“一个 细节、十个细节领先,用户感受或许不明显,但五十个、一百个细节的体贴,用户可能就离不开了,而且这种离不开,可能一时还说不出什么理由,如果硬要说的 话,那就是:品味”,争取把超级巡警和铁卷也做成有品味的软件吧 :)

升级到OSX 10.4.10 后 Finder 崩溃的问题

昨晚开始,总是在右键点击Finder中的文件时,Finder直接崩溃重起,平均点击三到四次会崩溃一回,回忆了一下最近可能导致这类问题的操作:

1、升级到最新的 OSX 10.4.10;

2、装了个StuffIt 11,它往Finder的右键菜单里加了个Stuffit的选项;

于是:

1、在terminal下以root权限执行:update_prebinding -root / -force

2、删除Stuffit,并且删除它在/Library/Contextual Menu Items/下的右键菜单项

重起系统后,Finder就恢复正常了。

刚刚Google了一下,看到MacFixit上有一篇文章《Finder crashes》,看来这个问题不止我一个人遇到,可能是10.4.10的问题,MacFixit提出的解决办法是:

1、在terminal下以root权限执行:update_prebinding -root / -force

2、重新安装补丁包(到Apple主站下载)

3、删除Finder的.plist文件:~/Library/Preferences下的com.apple.finder.plist和com.apple.sidebarlists.plist

4、删除/Library/Contextual Menu Items/和~/Library/Contextual Menu Items/目录下的第三方右键菜单项

5、检查字体是否有损坏,清空字体缓存,包括以下几个目录:~/Library/Fonts、/Library/Fonts、/System/Library/Fonts

6、检查自启动目录/Library/StartupItems里面是否有可能导致问题的项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