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s for: #Life

昨晚的煤气泄露事件

昨晚从glacier家喝完小酒,晃晃悠悠赶回家,紧急处理一个客户打来的电话……

大概凌晨一点的时候,门铃突然响了,小鼻涕睡眼惺松地去看,究竟谁这么不识趣,三更半夜来按门铃,结果发现,是小区的保安。

他们很客气但有些紧张地说:“在门口闻到你们家好象有很重的煤气味,担心出事,麻烦您检查一下煤气阀门……”

俺们使劲闻,却感觉不出有煤气味儿,仔细看了各个煤气阀,平时小鼻涕一直非常小心,一切正常,全都关得好好的。

正迷惑间,突然想起……是……榴莲,它的味儿太大,甚至传到了门外,估计保安来巡视的时候,闻到怪味……

唉,都是榴莲惹的祸呀 😠

SANS上赛门铁克杀毒软件错误的公告

上午star说,在著名的SANS上居然出现俺的blog链接,小小地虚荣了一下,仔细一看,嘻嘻,原来掠人之美了,是killer同学写的那篇赛门铁克的公告

Symantec AV problem on XP SP2 Simplified Chinese

*Published: 2007-05-18,

Last Updated: 2007-05-19 04:30:48 UTC

by Kyle Haugsness (Version: 2)*

We received a report that Symantec Antivirus was identifying two system files (netapp32.dll and lsass.exe) on the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of Windows XP SP2 as a virus (Backdoor.Haxdoor) and deleting them. This prevents the machines from booting correctly. News reports are limited at this time, so it’s difficult to confirm. But the following sources are available:

[阅读全文]

笔记本电池如何完全放电

一般的电池都会有记忆效应,而这个记忆效应讲决定了你以后使用电池的容量,具体来说就是新电池的前三次充放电很重要,需要通过完全的充放电来“激活”电池。

电池使用时间长了,寿命变短后,有时完全充放电,也有些效果。这时放电的方法是:

1、正常打开使用电脑,不接电源,直至自行关机;

2、开机进到BIOS设置界面,搁着,直至自行关机;

这样放电,想必足够干净了。俺的本本,使着使着,电池就越来越不灵光了……明儿再放放……

这幢别墅的设计真酷

最近迷上了设计得很漂亮的东西(比如苹果),觉得能够赏心悦目,真是很过瘾的事情。

刚刚看到这一幢占地300平方米的别墅,设计得很是匠心独运。最初只有“骨架”时是这样:

等到完工时,就该是这样独特而完美了:

ID公社的介绍文字是:

VilLA NMUNStudio 2006年的设计,也是他们在美国的第一个建筑(纽约郊区)。VilLA NM是一个300平米四口之家的别墅,建筑外形是分叉的盒子,北面的分叉依偎在斜坡上,另外一个从一段开始提升,即上图看到的右边部分,下面就形成一个车 库的空间。在分叉的交接处就形成丰富的空间变换(连续,贯穿),空间的分割由5个平行的扭曲面来完成。最底层(上图背后那一分叉)是厨房和餐厅,流畅的提 升到上面一层的活动区,而且1米5的高度变化可以给你一个巨大的视野看到外面的山谷。同样活动区流畅的提升到最上一层,是主卧和小孩的卧室(上图右边)。 浴室和壁炉这些功能空间就位于房子的垂直方向上,这样就给外墙带来了自由,隐私的空间安排在封闭的外墙内,而其他则是大玻璃墙,如上图所示的金色玻璃倒影 了周遭的风景,给内部也带来了巨大的视野。轻钢可预置结构可以削减建筑成本,混凝土和玻璃融合这个连续的几何,带来个性和良好的空间。

这个链接,可以看到原文和更多的图片。

成功找到杜姐 :)

原文章:寻人又成功啦! 今天上午很开心,上午打开i170的工作台,看到杜姐的留言,原来我上次“寻人”的时候,写上了一段:“突然又想起原先在厦门阳光书坊(现在叫光合作用)的一位同事杜锦绣杜姐,也是几年前打过电话,已经离职了,就再没联系过。”今天杜姐一时高兴上网搜自己名字玩儿,结果,嘻嘻,看到这段文字,想起我来,心情大好,给俺留言了。

联系上后,QQ上聊了许久,记忆一下回到十年前了……那时我刚毕业,晃到厦门,阳光书坊是厦门工作经历中的第二家单位,记下来罢:

1、去阳光书坊面试的时候,就是杜姐面试的我。聊了些什么,早就忘了,当时应该是心里很紧张,但又故作镇定。面试完告辞,走到门口,我一边回头一边礼貌地对屋里的人说再见,然后便是咣的一声响,我撞上了万恶的玻璃门……我摸着额头,还是故作镇定地回头笑笑,但眼冒金星之际的笑容,估计极其怪异……后来,到阳光书坊上班以后,杜姐很不厚道地告诉我,那天她强忍着,直到估计我走远了,才爆发出震天动地的狂笑……。我猜想,大概是俺还没进去了,就给大伙带来如此的快乐,所以才面试成功的吧 😏

2、进阳光书坊后,先下书店,记忆中,我在松柏店和厦大店都站过柜台(我现在还能隐约记起当年厦大店小方的模样)。后来老总孙池(是位女老板,还是很强 的)尝试做书的直销,于是跟小周两人在很热的夏天,骑着自行车在厦门“扫楼”,拿着书单推销……再后来,就在杜姐带领下,编辑起公司的文化小报……小鼻涕 还说,当年喜欢阳光书坊,也喜欢阳光那免费而且颇有味道的小报😈……鸿翔大厦三楼那低矮的办公室,现在想想,还真是挺好的。

其实还有些糗事,自己回忆着乐一乐就算了,不写喽。今儿联系上杜姐,她那开心果似的性格还是没变。

我问她:你是不是逼你女儿叫你姐?

她居然回:她叫我,宝贝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