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arrow给我发了幅图片,大家可以看看,这个女孩是顺时针在转圈儿,还是逆时针?
果然是境由心造,思维定势很要命,我连原理示意图都看了,但却愣是死活看不出逆时针来……
下午arrow给我发了幅图片,大家可以看看,这个女孩是顺时针在转圈儿,还是逆时针?
果然是境由心造,思维定势很要命,我连原理示意图都看了,但却愣是死活看不出逆时针来……
众口一词地说MAC好,说OSX人性化,其实有部份也是夸大其辞了──JOBS头上的光环和他们极其出色的工业设计,包括大批铁杆拥簇者极高的容忍度,掩住了它的部份不足。至少目前OSX里面就有两个让我很不舒服的缺点:
1、压缩文件、mail附件如果采用中文名称,传递到Windows上会变成乱码
2、Preview.app拷贝并贴进word里面的图片,Windows下一律看不了,只能用插入图片方式的图才是正常的
前者,号称是MAC全部采用UTF-8,国际化程度高,而Windows对UTF-8的支持不够好,所以有问题,后者也可以号称是Windows下面图片解码技术不够优秀……但对消费者而言,这就是缺点。
另外,昨天让我比较跌眼镜的一个情况是,OSX下的zip命令,看man page的时候,堂而皇之地写着:
-e Encrypt the contents of the zip archive using a password which
is entered on the terminal in response to a prompt (this will
not be echoed; if standard error is not a tty, zip will exit
with an error). The password prompt is repeated to save the
user from typing errors.
可实际上一带-e参数运行,却提示:zip error: Invalid command arguments (encryption not supported),这应该还是属于质量控制不严吧。
近期对苹果比较狂热,入手了MACBOOK PRO。
敢用MAC的部份原因是,之前考虑到,我应该更彻底些抛开技术,戏称:从今往后,除了浏览器、邮件客户端、PowerPoint和Mindmanager之后,就不碰其它软件了……
当然,这只是说说而已,眼见着最近仍然是文档工作一个接一个,苦啊。
周末又硬着头皮写了个方案,写完以后,传到边上一台x40上,看看显示效果如何,我的妈呀……居然能不兼容成这样……word文档中大部份图片都显示“QuickTime and a TIFF decompressor are needed to see this picture”。
郁闷,先换台windows c&p先:(
补充:MAC下面的Office 2004有一个兼容性检查,当然,没什么用……看来以后还是要少用Office了。
[separator]
更新二:看起来是mac的preview.app这个程序用到了啥 quicktime & tiff 压缩了,最简单的方法是,以后截图啥的,不要用preview进行拷贝,直接插入就没事。